2015-02-04  19:34:49

简报:2010年慈善拍卖会成功举办

    2010年12月26日下午2点,期待已久的第四届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慈善拍卖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当天下午,五洲宾馆内外早已聚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们,包括世界各地、全国各地赶来的留学生和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前来采访的深圳电视台和各报记者,大家利用会前的时间积极参与义卖,踊跃认领需要帮助的“一对一”山区贫困学童,近四十名贫困学童被认领一空,会场周边的展板吸引了关注山区情况和支教前线信息的人们,一幅幅留学生支教时的照片牵动着一颗颗心,感动着每一个人。
    留学生志愿者在支教VCR的背景下上台合唱队歌,总督导陈漫宁女士主持活动。她说:“因为爱,因为责任,因为对慈善的信仰,我们的精英学子一次次回到养育他们的祖国,他们没有在家做娇贵的公主王子,没有和很多同龄人一样享乐,而是签下一份志愿者人身安全的免责协议,用自己的零花钱做路费,一次次的历尽艰辛的跋山涉水,到中国海拨最高的学校,把美好带进川藏山区孩子们如饥似渴的眼睛。今天,没有鲜花,没有奢华的装饰,在这个深圳人的客厅里,暖洋洋的爱充满我们这个深圳大家庭的助学拍卖会,焕发着动人的光芒。这样的拍卖会已经超越了拍卖会本身,它更是一颗颗善良的心的一次年度聚会。”
    深圳市政府关爱行动办公室副主任陈励女士上台讲话,她谈到这次拍卖会的三个特点:一,企业的参与,二,听到了自己的队歌,三,有海外和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前来参与。
    紧接着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发起人罗海岳上台总结了一年来的助学支教情况,并就上次拍卖会所得开支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当大家看到汇报视频上,去年还被雨季的河水阻隔两地无法上学的孩子们,今年在新建的桥上欢快结队走过的情景,不由响起欣慰的掌声,也为自己能为山区的孩子们尽一份力感到快乐和光荣。
拍卖环节在拍卖官罗健强先生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拍品琉璃水晶宝石工艺兔,起拍价一千五百元,大家为献一片爱心,纷纷举手抢拍,最后经过七轮叫价,由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爱心人士以一万八千元拍得该件兔年拍卖会头筹拍品。
    北京画家陈云生先生的作品《一帆风顺》的登场,掀起了这次拍卖会的高潮,国画大师陈云生先生是现人民大会堂贵宾厅《长城》巨画的两位作者之一,我们在电视新闻中经常看到的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的背景《长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长城》之前,贵宾厅几十年悬挂的《江山如此多娇》是由傅抱石、李可染大师合作的作品,如今他们的作品已是上亿单幅市场拍卖价,虽然陈云生先生的作品目前还没推向市场,但大家极为看好他的未来前景,在此我们要感谢来自剑桥的志愿者孟超同学联系到他的舅舅陈云生先生贡献出这次的拍品,更使我们感动的是陈云生先生知道孟超同学的支教助学行动后积极鼓励和支持,并捐出了他这一时期的代表作,重彩画八尺大作《一帆风顺》,虽然到场的爱心人士并不一定是行家,但热情不减,拍卖官宣布起拍价三万八千,即刻场内有五位买家举手,经五轮叫价,最终由爱心人士李珩先生以十万元拍得,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工艺品、玩具、日用品相继登场,持续三个多小时后,拍卖会成功圆满结束,共筹得善款近四十万元。每一年的拍卖会可以说是一次各阶层人士均可参与的爱心慈善派对,这里不设门槛,小孩、老人各阶层人士均可参与,在这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助学的点点滴滴,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和体会,家长带着孩子们来,通过做义工和支教留学生沟通,使孩子们从小受到教育和并参与实践,爱心人士通过拍卖品和参与拍卖支持到第一线参与助学和支教的学生们。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理事会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会根据每一年拍得的有限款项,筛选出优先要做的助学项目,在爱心人士督导团的监督协商下,在关爱办的指导下,透明、公开地用好每一分钱。
    在此我们首先要感谢市政府关爱办一路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各媒体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更感谢一路以来支持参与和大力帮助我们的各界爱心人士。
    此次拍卖会特别鸣谢:
陈漫宁义工团队
深圳大学助童分会
“爱车屋”深圳市开源创展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伟鸿源实业有限公司
添美(台山)电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五洲宾馆
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志愿者,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汕头、珠海、香港、台湾的爱心人士。

                                                                                                               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计划

 

更多图片请进入--新闻中心--栏目导航--爱心相册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