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16:28:00

实现“感恩自由”,就在今天!

嗞嗞~~

(你有一条新消息)


叮~

(你有一封新邮件)


等灯等~等灯灯灯等等~

(你有一个来电)


图片

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的感觉,在2022年会比以往更害怕手机响起。害怕账单提示、续费提醒、推销电话,也更害怕疫情相关的联系降临。

所幸,还是会有不少“小确幸”瞬间。






这样的提示,在今年出现了33次,属于是特别意外的。相比过去两年,今年的情况更加复杂,我们也已经三年没办起大型活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增33名月捐人,相信这一定不乏老月捐人、Ofamily持续推荐。

对了,很快就到 Ofund月捐5周年 啦!

5年前,在十周年晚宴上启动月捐的场景,说是恍如隔世也绝不夸张。多渴望再有这样相聚的机会呀!大家这样 “月复一月” ,年复一年的陪伴,为孩子们提供了 更全面、更稳定持续的支持 ,这对Ofund和孩子们来说都意义重大!

*点击图片,进入月捐*
图片

感谢你们,让公益成为习惯、融入生活的月捐人们。月捐5周年纪念礼正在热切筹备啦!即便暂时无法见面,我们的感谢也不会缺席。


这样的消息弹出时,更多的是欣喜。

99公益日一年比一年卷,参与机构也一年比一年多。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曾经在99公益日,在朋友圈只能看到两三个公益项目的劝募,到现在已经数不清楚了……而今年面对此起彼伏的疫情、灾害;一个个关停的门店、事业的人,吃不上饭的人等等经济下行的情况,除了降低筹款目标,也提早调整心态,感激每一个回应的同时也理解每一份沉默。

因此,这样主动询问的出现,分外让人感恩。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们同样期待这个 一年一度  的机会。也因为有这些关注,时隔一年,我们再次100%达成筹款目标,有63位Ofamily发起了一起捐,2293人次捐赠人和我们一起完成了23万元善款筹募!

图片

感谢你们,99公益日的伙伴们!感谢你们没有被静默的热情,成为孩子们逐梦的力量。

2022年,这样给我们邮件回复的伙伴中,有50人最终参与到今年的暑期支教。

经历了2020年的33人,2021年的10人……在2022年,居然有50人顺利完成今年的支教项目,5支队伍呐!!这也太不容易了!!

图片

如今回国成本越来越高,感谢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宝贵的暑期和Ofund一起关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亲身完成了支教教学、家访、发放奖助学金等工作,并带回了珍贵的支教记录。不少志愿者在这次支教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返校开学,并在新学年担任起Ofund高校分部负责人,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和Ofund携手公益。

👇点击标题,进入支教故事

2022贵州蒋家坝 | 关于我们,关于夏天。

2022甘肃梁河 | 姓名夏天

2022云南红星 | 我们在大山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2022广西龙桂 | 你是点燃篝火的如风少年


感谢你们,Ofund志愿者!

愿你们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4


类似的时刻当然不止这三次,还有例如督导们主动转发Ofund的推文消息,理事们义务支持秘书处的工作;有对Ofund感兴趣的机构、企业主动寻求公益合作,也有合作很久的伙伴继续携手;有老捐赠人的持续支持,甚至会在亲友有捐赠意向时第一时间推荐Ofund,等等。

虽然无法罗列完整,但一定要借此机会,向所有Ofamily道一句衷心的感谢!
图片


5


这一年,是第三年了,比前两年更让人心情复杂,更多人的生活实实在在地受到影响,也难免会有更多丧气、烦闷。别说财务自由,“奶茶自由”、“美食自由”也大都难以实现。

图片

所幸“感恩自由”还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每个人面前会横着不同的困难、无助、焦虑……我们不能完全地感同身受,但还是相信每一个努力“活着”的人,都会有想要感恩的人或事。

那么至少趁着这个“节点”,让我们痛痛快快地,一起实现感恩自由吧!



图片
图片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