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23:17:00

虽未圆满, 但爱的传递还在继续~

 9月7日-9月9日三天内,在Ofund理事会、督导团、1支独苗苗支教队伍以及很多很多老志愿者、爱心合伙人的齐心努力下,大家各自号召、凝聚起自己身边的爱心,共同努力度过了三个格外忙碌的工作日!截止9月9日20时,Ofund在本年度“99公益日”推出的公益项目【我想要留在课堂】完成了:


总筹款:307,986.10元


其中:

公众捐款:277,148.97元(完成筹款目标78%); 

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30,837.13元; 


图片


* 筹款链接仍开放,

截至发稿时间,

距离筹款目标尚余6.6万元。

扫码可直达项目页面。



图片

    筹款目标尚未完成虽有遗憾,但能有这个成果已经相当不易。今年难,比去年还难图片一个最直观的例子——以为去年只有33名志愿者(3个支教队伍)已经很难了。却没想到,今年会只剩9名志愿者(1个支教队伍)对于一个以支教作为核心项目的公益机构来说,无疑是严峻的。毕竟志愿者是能够接触到助学项目受益者的一线人群,也是每年最积极为孩子们筹款的一群人。但这两年支教加起来的志愿者人数都不及往年的一半,无论对于往后的支教招募,还是新生的筹款力量,困境都是显而易见的。

    今年的99公益日的筹款目标(354,068元),是我们综合评估各种因素,包括今年支教规模后定下来的,比去年的目标轻微上调8%,也没料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暑期爆发的疫情冲散了几乎全盘的支教计划。幸好是,最后还保住了一支独苗苗队伍,目前正在贵州。


图片

    而上图,是这支队伍一名志愿者发的一则朋友圈,是我今年印象最深刻的。很多人问,这种“疫情时代”,你们为什么还要坚持做这种容易受疫情影响的项目,为什么要在大家都不容易的时候还继续募捐?


    我想,一线志愿者们的感受,就是代表Ofund和Ofamily最好的回答。我们会一直传递爱,到大山深处。也相信这份爱到了大山深处,会播下种子,会有积极的力量,会有正向的传递。

   今年99公益日,共有88个“一起捐”发起了。虽然仅截取了募集 总筹款前30名 的一起捐名单,但所有“一起捐”,2799人次捐赠人都一起让公益走近彼此,让爱心大放光芒,让孩子离梦想更近。
图片


同样在这张榜单内,我们也发现几位朋友特别圈粉噢:


督导/ 张馨文(287人)

志愿者/严张镭(161人)

Ofund工作组/Shineee(138人)

2021支教队/ 贵州蒋家坝P2(131人)

理事/ 黄鹃涓(116人)

理事/子卿Eva(115人)

督导/林雪玲(114人



    让身边更多人了解Ofund,了解公益是非常重要,也很难得的事情。感谢大家,Ofamily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图片
    最后,Ofund代表即将收到善款支持的孩子们,向您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是你和身边的朋友让他们能更快乐地继续上学!有您的关注和奉献,我们将能够持续地为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构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Ofund将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切实、负责地把凝聚起的每一份爱心都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境况。

    感谢你为山里的孩子们抛出一束光,将大山里的他们照亮。盼乘风破浪,盼万物生长。
 
     虽然99公益日已经结束了,但项目的募捐还在继续。2021年,感谢你,艰难中还与我们同在。让爱心凝聚,让孩子们留在课堂。


图片

图片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