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19:34:47

希望大家都来支持“小相机大世界
小相机大世界图片展希望大家都来支持“小相机大世界活动”—— OCSCF 2009年11月 参加深圳市首届优秀公益创意项目电视选拔大赛入围前五十名项目,现正在角逐中


“小相机大世界图片展”计划介绍

“小相机大世界”活动,旨在以摄影的形式为纽带,通过展览四川省贫困山区中小学生的摄影作品,向深圳市民传递山区孩子的生活实景,以及山区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美的感受。让小小的相机为山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一草一木,风土人情。完成拍摄后,由主办方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50幅在深圳公开展出。这些作品不仅可以反映出贫困乡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还向世人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一个苦中充满欢笑,贫困中充满热情与希望的世界。

我们机构在今年年初,已经获得一个公司的捐赠的100台简易相机,并在今年7月的助学活动中,将相机送给了100名我们在四川的两所支教学校的学生。他们也完成了摄影工作。在支教活动结束后,原始的照片已经过前期的冲印和筛选,其中有许多极具特色,角度新颖的图片。以全新的角度反映出了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他们的纯朴和天真。同时,我们还联络了制作布展的公司,帮助后期的设计和排版。

对于四川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有机会使用相机来探索身边的一点一滴,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来向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述说他们的故事,引起社会大众的共鸣.

对于广大深圳市民特别是众多居住在高尚社区的居民来说,这次活动在向他们展示中国西部地区的自然淳朴美的同时,还让这些生活在发达城市的人们了解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的民生疾苦,从而引起社会各界对于西部贫困学生的关注.

对于深圳市的中小学生来说,这次活动可以让他们了解到在祖国的某个角落,有一群生活和学习条件与他们有着天渊之别的小伙伴,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中顽强地生长、刻苦地学习,这对深圳的孩子来说是一次精神的震撼和洗礼,对他们反思自己的人生态度,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和学习机会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和心灵触动。

对于深圳市的企事业单位来说,这次活动向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来表达他们对于西部贫困地区的关注,从而体现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企业可以借助本次图片展,宣传本公司的相关产品及品牌。

对于爱心助学计划的志愿者来说,这次活动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慈善活动,更重要的是,他提醒了这些分散在世界各个国家的海外学子心系故土,热爱人民的爱国精神.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各族各地区人民团结一致,互爱互助的伟大凝聚力.
 
项目产出
1、制作50幅,精良的照片展板
2、在深圳至少举办一场公开展览
3、有至少5000名的观看者
4、赠送1000张明信片
5、评选出5幅最喜爱的图片,代表资助方向这资助这5名孩子一年的学杂费
6、提供产于活动的50名贫困学生的资料,企业员工参与‘一对一’捐资助学
7、在至少两家网络媒体宣传本项目
 
项目目标  
1、推广深圳市社会公益文化
2、关注四川山区的贫困学生
3、以学生们的视角了解,关注他们的世界
4、体现参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敬请爱心人士关注OCSCF的“小相机大世界”计划,把爱洒向贫困孩子的心田!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