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19:34:47

是物皆有价 爱心无可沽
    冬季的深圳,阳光依然明媚,正如OCSCF拍卖会的现场,温暖祥和,爱心涌动。
宽敞明亮的国汇厅被分为拍卖区、义卖区、助学认捐区等三大区。待认捐学生和历年受资助学生的资料以及反映学校和学生生活学习、志愿者支教活动的图片都张贴在现场,供来宾了解;所有的拍卖、义卖物品均来自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
    会场200席座无一虚席,很多爱心人士即使无座位于旁站立,也积极参与拍卖;有的父母携孩子一同参加,共同了解贫困学生情况,一起商量捐助事宜;也有很多爱心人士不但自己今年继续认捐,还介绍朋友亲戚参与到认捐助学的队伍中来。
    拍卖会由积极支持OCSCF事业的陈漫宁女士主持,罗健强先生担任拍卖官。
    会上,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女士致辞,她高度赞许OCSCF在罗海岳的带领下在爱心助学上所作出的努力,并深深地为众多爱心人士的行为所感动,她的感言“爱需要教育,爱需要行动,爱需要传递”正是现场浓情爱心涌动气氛的真实写照,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拍卖会开始前,OCSCF的发起人罗海岳向来宾汇报了前一年的善款使用情况、所作助学、扶贫的具体项目情况,也介绍了2009年暑期支教及考察情况,他向大家展示了很多当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照片、特别介绍了热柯依达乡中心小学,学生在无桥过河雨季不能上学的现状,一张张珍贵的图片记录了贫困学生的渴望、志愿者的奉献,也牵动了现场数百人的心。
    爱心需要行动。在拍卖官轻松愉快的引导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这场爱心活动,大到一幅名画,小到一张儿童贴纸,都在大家友好热烈的参与中“各落主家”,有部分慈善家更是捐助了很多物品来,又拍了很多物品回,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尽力支持着OCSCF的事业,令人动容。
    在近5个小时的拍卖活动中,共拍卖物品60多件,义卖物品600余件,现场筹得善款人民币126163元。其中认捐助学专款所得人民币21000元,共认捐学生28名,认捐助学时间最短为一年,很多爱心人士表示满一年后还会继续捐助孩子完成学业。
    在深圳市关爱办的关怀下,在众多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拍卖会在参加人数, 物品质量, 活动组织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筹得善款比去年增长20%。慈善拍卖会已发展成为本计划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与宣传平台.
根据工作安排,在十个工作日内,助学款即会陆续汇到学生手中。其他款项也将快速投入使用。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