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9:18:00

20140225UCL宣讲

2014年2月5日,当大多数人准备欢度新春之际,2014Ofund暑期支教UCL 分舵的Induction Talk 正火热进行着。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和老队员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布置,四点之后,将近有70位小伙伴们陆续入场。首先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视频和PPT讲解,向大家介绍了Ofund的成长史、品牌理念以及2014年暑期支教的安排,小伙伴们深深的被吸引着,整个会场一片肃静。而后一段由各支教点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拍摄的视频集锦,让大家对各支教点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每到感人之处,大家纷纷落泪,更加坚定了参与支教的信念。

 

演讲完毕,工作人员邀请了六位去年在不同地区支教的老队员上台和大家互动分享。起初场下的同学们还有些紧张,当老队员讲解了一些如何适应当地衣食住行方面的趣闻之后,气氛便轻松了许多,提问也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一位老队员还讲述了她和队友给当地留守儿童学生上课时,却被学生从后面扔书本砸到的经历,引发了大家对于留守儿童/少数民族/贫困儿童等几类支教对象如何良好引导及沟通的讨论。通过互动分享,大家更加清楚的了解不同支教点,所面临到的不同情况,从而能更好的做好准备。后来同学们的热情越来越高涨,讨论的问题范围也越来越广,直到宣讲会结束后,仍有大批同学上前围绕着工作人员咨询着各种问题。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