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们的工作
  • #
  • 项目
  • #
  • 项目详情

2015-02-04 23:15:00

广西龙桂小学宿舍改造项目(2015)
# 已完成

一、 项目背景


1. 学校简介

       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桂小学创建于1956年。近年来,在当地居民对教育的逐步重视下,学校规模逐渐扩大,吸收附近本村36个自然屯的学生,更名成为大石山区农村完全小学。现在学校有一到六个年级6个班,学生130人,其中寄宿生90人,占70%,留守儿童115人,占90%;老师共7人。由于山路崎岖难走,学生上学平均需要步行5-6个小时,学生和老师们通常住在校舍,周末回家。学校有一间旧教学楼改装的学生宿舍和教职工宿舍,屋内设施极其简陋。

       2012年开始,龙桂小学成为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帮扶的支教点。2013年,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捐助了爱心操场,并捐赠卫生洗漱包。这两年里,基金与校方不懈地努力,为当地的孩子们创造越来越好的校园环境。

 

2. 学校宿舍现状

       龙桂小学的90名寄宿生住在老旧的学生宿舍中(一间男生宿舍和一间女生宿舍),宿舍使用的床为宽约1.2米的上下铺高低床,一般3个学生合睡在一个床铺里,6人使用一张高低床。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发现,学生宿舍老旧不堪,宿舍里使用的床下铺仍可勉强使用,但上铺的支架松动,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另外,龙桂小学地处广西山区,气候适宜蚊虫生长,但学生所使用的席子和蚊帐均由家中带来,大部分破旧不堪,绝大多数损坏严重,已不能够起到防蚊虫的效果。

       为改善龙桂小学学生住宿条件,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现为龙桂小学筹备资金购置满足寄宿学生需要的宿舍床具,具体方案如下:

§ 从马山县购置宽1.2米的钢铁制高低床23张,可供每2个学生使用一个床铺,每4个学生使用一张床。

§ 购置宽1.2米的配套床具,包括席子和蚊帐,46床(共23张高低床,每张床上下两个床铺合计46个床铺)。

§ 安排物流,将23张高低床及46套床具送抵学校。 



3. 项目进展


床具于今年年暑期支教Part1开始前(8月中旬)送达学校,并由校长组织几名教职员工进行安装。

9月1日,支教Part2志愿者到校开展支教活动时,学生已经开学,新床具也已经投入使用。








#
项目进展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