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9  15:49:00

感谢每一份未被静默的热情,成为孩子们逐梦的力量。

今年持续3天的99公益日,今天圆满落幕啦!而Ofund也在许多珍贵的支持中,完成了今年的筹款目标!


图片
*项目持续5年,在今年99公益日结束时,一起捐发起数达到了520次。美好又可爱的巧合!

    昨天看到公益圈里的伙伴分享到:“今年筹款情绪感到有些平静,甚至有一点点down。为周围此起彼伏的疫情、灾害,一个个关停的门店、事业的人,吃不上饭的人而隐隐担忧难过。好像这些离我很远,但其实又那么近。”


    相信许多人,都会有同感,并和我一样直呼“这简直是我的互联网嘴替!”


    是啊,这些在现在,似乎比一个个公益项目离我们的日常生活更近,更能让我们共情。所以筹款情绪才会“平静”,只能做好力所能及的动员,感恩每一个回应,也理解每一份沉默。


    因此有那么多依然愿意关心(甚至突然发现原来一直在默默支持)的亲人伙伴,真的让Ofund非常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图片


图片

Ofund的老朋友 · 刘月亮

图片

今早看到一句话。“习惯了一些公众人物永远存在的日子。他们抛下时代,每每都在提醒人们:我们无力抵抗时间。”


这几年的全球疫情加剧了很多动荡,但还好Ofund一直都在,9年来算是我生命中为数不多一直坚持的事情。


时间的车轮带来的无力感,我希望用小小的不变带来舒缓。今年是Ofund助学第十五年,我想哪怕有一天Ofund也不在了,“公益”这件事也已经是它在2013年就帮助我拥有的一种习惯。


图片

微小力量,改变教育。时代的洪流中,不变初心或许就能达到自身的安宁吧。



    相信以上这则朋友圈,会引起许多常年关注、支持Ofund的伙伴们的共鸣。Ofund的理事、督导,还有不少长期捐赠人,都把公益养成了习惯,在时间的洪流中,在不够理想的大环境下,用不变的初心和坚持,至今还在和Ofund一起做着我们相信应该去做的事情。


图片
感谢以下发起一起捐的伙伴,
以及和他们携手的每一个你!

督导:
陈漫宁,董世革,黄薇,林雪玲,山鹰,张馨文·梦园彼岸, Gra, Hong 

理事:
黄鹃涓Amanda,罗海岳Tony,唐炅,张鹤引,志钦,子卿Eva,AmandaFu,Bowen,Danielx,Ebi,gilgil,Rachel,William权葳 

老队员:
李迪,可凡,严张镭,也挺细啦,周吉元,Amber马易琳,Cheryl Xie,Jackie,Jinrui,ofund龙桂茉莉老师 

爱心伙伴:
鸽子老师,金东俊到此一游,玖(21),雷凌_,林晓莺,愚美人,Crystal,Esther许,Evan, HOHO,Warwick ChiSoc 

图片

Ofund支教队员 · 张月亮

图片

“我长高了吗?”

“你还记得我们吗?”

“你明年不来的话,就见不到我们咯。因为我们要出去了,要出去上初中了。”


好开心听到你们七嘴八舌的分享,更开心的是你们要出去了,要去更大更远的地方。我没有超能力,没办法给每个人建城堡,但我仍想要试一试,想帮助他们留在课堂。想下次见面时,班里的聒噪不少半分,也不会听到任何一个孩子退学的消息。


  2019年的支教志愿者张月亮在99公益日的第二天提交了毕业论文后,迫不及待联系了今年的志愿者帮忙连线她和曾经的教过的孩子们。在99公益日的最后一天发布了这样一则朋友圈,抓紧最后一天为孩子们筹款。


图片

   志愿者一直是Ofund的最前线,他们亲身前往,亲眼见证偏远地区的教育困境。正因为这些亲历,他们也是每年99的大主力。这三天,志愿者们倾情分享自己的支教故事,用最真实的经历,最鲜活的感受,为孩子们筹集助学款和奖学金。


   oh对了,分享一个即时消息~今天随着99公益日的结束,2022年暑期支教P2的2个队伍也完成支教踏上返程啦。至此,Ofund今年共5支队伍的支教项目都顺利完成啦!这在今年也太不容易了!!


图片


图片
感谢以下16个支教队伍发起的一起捐,
以及和他们携手公益的伙伴们!


2022年支教队伍:

红星对对对

2022Ofund甘肃梁河“缘”来是你

2022Ofund广西龙桂龙之队

Ofund2022贵州蒋家坝小分队

Ofund2022湖南甘泉山THE9


甘肃梁河大部队、贵州蒋家坝大部队、湖南甘泉山大部队、云南红星大部队、云南卫国大部队、云南发达大部队、云南文山大部队、四川热柯大部队、青海玉树大部队、广西龙桂大部队、广西忠党大部队。


图片
    最后,Ofund代表即将收到善款支持的孩子们,向您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深知今年的经济状况不如以往,感谢你和身边的朋友,仍然愿意为乡村儿童的教育出一份力,让他们留在课堂,更爱课堂。
图片

    有您的关注和奉献,我们将能够持续地为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构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Ofund将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切实、负责地把凝聚起的每一份爱心都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境况。

    感谢你为山里的孩子们抛出一束光,将大山里的他们照亮。盼乘风破浪,盼万物生长。99公益日已经圆满结束,如果还有乐于公益的伙伴,可以在文末了解一下Ofund月捐项目哟~

    2022年,感谢你,仍与我们同在。让爱心凝聚,让孩子们留在课堂。

图片

图片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