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23:04:00

项目总结 | 99公益日善款使用情况(2018-2020)

 助学金项目是Ofund从2007年成立至今每年持续不断的爱心项目,希望通过这种帮扶方式为家庭贫困的适龄儿童及青少年扫除上学路上最直接的障碍,帮助他们安心的留在课堂。


    随着项目发展这14年,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能够坚持升学,Ofund的足迹也遍及更多支教点,接触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从2007年向8名学生发放2万元助学款,发展到2020年为492名学生发放144.9万元助学款。


    在这样体量逐年增大的助学道路上,需要非常感谢每一年的爱心伙伴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爱上学”助学款这个公益项目。无论是通过线下的慈善晚宴等活动,还是线上的99公益日,孩子们的助学款一直都是捐赠人非常关注并大力支持的爱心项目。


图片



爱心项目:我想要留在课堂


    【99公益日】是Ofund集合各路爱心伙伴为孩子们筹集助学款的重要方式。而通过以上的项目链接,Ofund已完成两年的筹款及执行工作。

    2018年,Ofund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前往四川省喜德县热柯依达乡向127名学生发放2018-19年年度助学款286000元,并对部分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2018:志愿者前往四川热柯支教点发放助学款现场协助并引导孩子们完成助学款清点确认、签署资助协议、签署签收表等工作,每一步都有志愿者严谨对待。



    2019年,Ofund为四川省喜德县热柯依达小学、贵州省印江县蒋家坝小学、云南省文山市东山乡中心小学地区的184名学生发放助学款441,000元。

图片

2019:贵州省印江县蒋家坝小学志愿者引导学生完成助学款签收。


图片

2019:云南省文山市东山乡中心小学助学款发放现场。


图片

2019:四川省喜德县热柯依达小学课堂。



    2020年,Ofund向四川省喜德县热柯依达小学地区、贵州省印江县蒋家坝小学地区、湖南省桃江县甘泉山小学地区、云南省南涧县卫国小学地区&发达小学地区&红星小学地区、云南省文山市东山乡中心小学地区的190名学生发放助学款,这一年完成助学项目共支出401000元。(善款涉及“我想要留在课堂”2020年99公益日筹款及往年余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发放现场





    以下为【我想要留在课堂】过去三年通过99公益日的筹款情况及善款使用情况总结。Ofund珍惜每一份来自捐赠人的爱心,坚持严谨地将每一笔善款落到实处。通过腾讯乐捐平台筹款的部分,已遵循腾讯公益平台规定,在项目页面中详细披露善款使用情况及凭证。伙伴们可以通过下文的小程序码扫描直达项目页面查看。

图片


    通过腾讯乐捐平台筹款的部分,已遵循腾讯公益平台规定,在项目页面中详细披露善款使用情况及凭证。伙伴们可以下方小程序码扫描直达项目页面通过【进展】部分查看。

图片

我想要留在课堂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可查看“爱上学”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的筹款情况及历年的项目进展。


     2021年,Ofund希望号召爱心伙伴一起为甘肃省泾川县梁河九年制学校地区、四川省喜德县热柯依达小学地区、贵州省印江县蒋家坝小学地区、湖南省桃江县甘泉山小学地区、广西马山县龙桂小学地区、云南省文山市东山乡中心小学地区受助学生的122名贫困学生筹集354,068元爱心善款。


   期待和大家一起,在9月7日-9月9日(周二至周四)这三天内,以高涨的热情和饱满的爱心,为山区儿童完成本次“我想要留在课堂”爱心项目的筹募!


    今年恰逢工作日,辛苦各位爱心伙伴忙里偷闲地把握每天早上9点起的配捐时段,动员身边的爱心人士。让你的爱心在“双9公益日”成双,让大家的爱心层层传播,让孩子们留在课堂。


图片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