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23:03:00

关于Ofund2021年暑期支教Part1的取消。
现在是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10:30,我正一边听着今年Ofund暑期支教P1原本仅剩的独苗苗队伍——贵州队的队员,在做昨晚备课的展示,一边在写这篇推文。这11名刚完成一天线上行前培训的队员,和Ofund工作组,在昨晚得知这一趟支教的行程最终还是需要取消。虽然很遗憾,但也在意料之中的,大家也一直有心理准备。



图片
* 得知行程取消后志愿者依然完成了备课,如期完成展示,Ofund教研组也对大家的成果做出反馈。

    从今年1月开始完成报名、面试、录取、线上培训等环节,经过大半年的时间,原本Part1的三支队伍共38名志愿者,会在这几天在成都完成3天线下的行前培训,带着满满的期待前往各自地支教点。却万万没想到,受到这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一切都变了图片

    从这一轮疫情初期我们就一直和支教点保持密切沟通,也很感谢志愿者跟随疫情变化,积极配合支教点和Ofund的要求,不断进一步严格防疫需求;Ofund也把原计划在成都的线下培训调整为线上的形式,我们都希望尽量保障安全地顺利成行。但很遗憾,就在出发前一周,陆续接到支教点通知,需要取消其中两支队伍(甘肃梁河、湖南甘泉山)的行程。更为心情复杂的是,仅剩的一支队伍(贵州蒋家坝)在完成一天培训后的晚上,也收到了项目被取消的消息。

    其实在昨晚,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还是冲击很大的。即使一直有心理准备,但当真实发生的时候,还是觉得相当“魔幻”。毕竟,就连在2020这样原本以为已经足够魔幻的一年,也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然而,丧归丧,志愿者们的反应还是给我们打了一波鸡血!无论是昨晚正在备课的贵州队志愿者希望今天仍能共同探讨备课成果,还是此前已经被取消行程的志愿者透露的期许,都让我们真切地知道,还是有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每年都排除万难,满怀期待,带着对教育、公益的热情,带着对Ofund的信任来加入我们。也让我们在无奈接受事与愿违的情况下,依然要积极展望未来。毕竟,还有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伙伴愿意和我们携手,也还有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的教育困境需要我们长久的关注和支持。


图片
图片


*这些都是我们坚持的动力呀!

    

 最后,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Part1三所支教点的校方和全体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校方这两年在疫情下给予我们的支持,愿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配合我们开展暑期支教这样的重要项目。感谢志愿者们,面对不确定性依然愿意坚定地选择我们,从队长到队员,都一直积极、耐心配合支教所需的工作。Ofund一直坚持志愿者与乡村孩子的共同成长,这一段疫情下的种种经历赋予了别样的意义,也让这份行动更加坚定和有信心。

或许我们还要与不确定性共舞很久,但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就像工作组在结束今天P1的工作后在群里打气:“P1结束了,要开始为P2忙碌了!图片” 是啊,一切都是未知数,但还需要努力做好。Part2目前还没有完全取消,情况也是未知的,但我们同样保持和学校的密切联系,做好我们能做的所有。还有每年伴随支教如火如荼的99公益日,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孩子们筹集助学款,在这样的情况下更需要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图片


图片
*P1培训大合照特地选择的贴纸有小心思:来日方长,拥抱所有可爱,奔向你。

   来日方长,我们仍在,Ofund仍在,有爱的人仍在,孩子们仍在。未来的不确定还有很多,但想到下一次的相聚就是久别重逢,就觉得满心希望。

* 来自P1贵州队的培训后感言。
   谢谢大家~比心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