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1:03:00

爱是朝着同一个方向一起努力。



  •               Ofund工作组的“社交烦恼”

活跃着的对话框有几个?


    距离上一次关注办公久坐导致的健康问题居然已经过去一年了。这一次,【走近Ofund工作组】把关切的目光投向工作人员的交友问题。


    很多时候,Ofund工作组的三个姑娘都被深谙办公环境的亲朋好友明里暗里地操心工作圈子内的交友问题——充满爱心,却难以……嗯。

    于是偶尔,我们也容易在夜深人静胡思乱想的时候感慨自己圈子不够大。独自努力虽漂亮,但有人和你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更香!
 
    安静埋头默默苦干就是我们在办公室的工作常态。但有时候,我们也不甘于此,恨不得所有人都看过来,注意到我们!奈何都是内敛低调的性子,这对我们来说着实有点难度。


    但如果很想很想做成什么,行动力很重要!!就譬如,在去年的某段时间,通过在朋友圈的高调营业,还点开了很多许久未点开的聊天对话框深刻交流,我们…………!!!

    我们仨在去年99公益日三天内,携手200多人次的爱心伙伴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筹到约1万元善款(距离我们的小目标就差一点点,但已经非常感恩了!)无数忐忑和压力都在和大伙儿热火朝天的共同努力中逐渐消退。

    等一下??我们怎么是在聊这件事情呢?
    我们一直在聊这件事情呀,不然呢?




                你会把手中的接力棒传出去吗?

爱心平台不只是Ofund,每个人都是。


    作为一个爱心平台,Ofund的工作可以简单概括为:发现需求-集合爱心资源-解决需求。

    而其实每一个人都能发挥出一个爱心平台的作用:从Ofund这里发现孩子们的需求-集合自己身边的爱心伙伴-通过Ofund解决孩子们的需求。就是99公益日“一起捐”最受欢迎的原因,让每一个人都发挥了“爱心平台”的作用。


    爱是朝着同一个方向一起努力。当你相信Ofund并且认同助学的意义时,就已经接过了Ofund的接力棒。那么接下来,你会把手中的接力棒再交出去,向更多人传递这个你认为有意义的善行吗?

    究竟有多少人和孩子们朝着同一个方向一起努力呢?每一年的记录都在不断被刷新。而去年,一共有7425人次,和Ofund一起完成525628.8元的筹款,帮助了184名学生(学龄横跨小学到大学)又一年能够安心地留在课堂。


    因为疫情,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地受挫。Ofund也不例外,在刚过去的上半年,我们得知原计划的10个支教点中,有8所学校的支教行程都因为疫情管控无法继续开展。在这特殊的一年,或许Ofund能直接接触到的新伙伴减少,或许个人力所能及可以用于公益捐赠的部分降低。但孩子们的升学还在继续,Ofund仍会努力保障每个受助孩子留在课堂的权利,也希望您继续与我们同在,成为“爱心合伙人”,把手中的接力棒传出去。



              担心尴尬?害怕麻烦?

力所能及,尽力而为。


    “也太麻烦了吧,我自己捐一点好了。”
    “真的会有人想捐吗?没人回应岂不是很尴尬……”
    “那几天正好是工作日,大家可能都很忙吧。”


    你所顾虑的也是Ofund每一年的顾虑,在去年第一次招募99公益日“爱心合伙人”后,我们陆续也向其中一部分合伙人进行访谈收集反馈。没想到意外地,被狠狠暖了一把

  • “确实是需要点厚脸皮的哈哈哈。但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所以我能理解这种一传十,十传百的需求。”


  • “任务并不带有负担,我也愿意去招呼大家一起做,因为我知道那最终都会切实地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


  • “慈善慈善,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力就好了。别人要不要和我一起行动我无法控制,但至少我得让他们知道。”

     …………

    筹款绝非易事。Ofund很荣幸已经得到您的支持,把你们凝聚起来。但您身边的爱心力量,需要您的带动,才能汇聚。

    期待越来越多信任、支持Ofund和孩子们地朋友成为“爱心合伙人”,凝聚自己身边的爱心力量,与我们一起实现越来越多的1+1>2,让更多孩子坚持升学,留在课堂。


如何成为“爱心合伙人”?
“爱心合伙人”需要做什么?

当你看到这里并且已经有这两个疑问,
我感觉前面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已经成功一大半了!

     


“爱心合伙人”是谁


    爱心合伙人认同“留在课堂“是每一位学龄儿童的权利,愿意为保障学龄儿童这一权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合伙人相信自己身边有足够的爱心力量,并且能够在自己的号召下,把这些爱心力量最大化地凝聚起来;合伙人将会是今年99公益日期间代表Ofund“爱上学”项目的最前线代言人,是助力孩子们留在课堂的爱心带货王

 

    Ofund衷心邀请热心朋友加入我们的“爱心合伙人”联盟,在今年的99公益日期间,通过更多有效的行动,凝聚身边的亲朋好友的爱心力量,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业助力!

 

    Ofund将会有组织地为合伙人提供关于99公益日的最新资讯、爱心工具包,帮助合伙人有计划地完成自己的筹款目标。



合伙人需要做什么



【九九期间的筹款


    合伙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必定是九九公益日期间的筹款啦!公益界一年一度的狂欢,因为在此期间的公益捐赠带有“配捐”的可能性,让大家的捐赠热情高涨。只要筹备充分,安排得当,爱心翻倍不是梦!


    合伙人们需要9月7-9日期间,在Ofund的带领下,充分动员起自己各路亲友加入你的爱心队伍。为了孩子们的助学款,冲呀!

我想要留在课堂


扫描左侧小程序码,可查看“爱上学”项目在腾讯乐捐平台的筹款情况及2019年的项目进展。




如何成为合伙人



【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您的个人信息。

【加入】静候1-3个工作日,工作人员与您取得联系,加入合伙人联盟。

【学习】跟随Ofund,及时吸收九九公益日相关信息,学习使用Ofund提供的素材。

【筹备】通过适合自己的方式,为动员、联动自己的爱心伙伴做准备(如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或和亲朋好友一对一沟通的方式,动员他们在99公益日三天内支持自己的爱心行动。)

【发布“一起捐”】9月7日-9月9日,九九公益日,为了孩子们,冲呀!



合伙人激励及感谢

        

    Ofund将向最吸金合伙人(筹集善款数额最多)前5名、最吸粉合伙人(加入其“一起捐”人数最多)前5名的“爱心合伙人” 颁发个性化的捐赠证书,优先邀请出席本年度的Ofund爱心活动,并在九九公益日的微信推文中为他们疯狂打call



    单打独斗太孤单了,

    老话虽老却不过时:

    “人多力量大”。

     来吧,朋友。

     一起用三天时间,

     让孩子们能够又一年安心留在课堂。







Ofund是谁

    Ofund(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针对改善青少年儿童接受职业教育境况的公益机构。Ofund每年面向海外留学生等华人团体招募优秀志愿者,通过一线工作,希望从根本上改善教育对个人、家庭和社区的影响。凝聚留学生及海归群体的力量,倡导教育的价值,让中国每一位贫困、留守、流动儿童及青少年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