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们的工作
  • #
  • 项目
  • #
  • 项目详情

2017-01-09 12:22:00

青海曲麻河乡小学浴室改造(2016)
# 已完成

 

一、        项目背景

1.     学校简介

      曲麻河寄宿制小学位于青藏高原的高寒地带,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全年分为冷、暖两季其中冷季长达7-8个月,最低气温可达-42℃;暖季则只有4-5个月。曲麻河寄宿制小学是曲麻河乡唯一的义务教育学校,接纳乡内以及周围各个牧区的所有适龄儿童,提供全日制教育。学校设有1-5年级和一个学前班,共有师生约250名,集体居住在学校内。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与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合作,持续帮扶支助曲麻河寄宿制小学。

 

2.     学校淋浴设施现状

曲麻河寄宿制小学地处青藏高原昆仑山脉中,卫生基础设施十分简陋。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曲麻河乡没有任何的洗浴设备。只有在夏季的时候由学校老师带领去河边洗澡,一年只有一次。平常每天早上的洗脸水是十几个学生共用一盆水,洗到第四、五个学生时,水就已经乌黑。由于没有足够的卫生条件无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生患皮肤疾病的机率增加。 所以应校方提议,现计划对青海玉树曲麻河寄宿制小学建设淋浴房,改善学校的卫生设施。



二、项目进度

因学校当地给出原预算的施工队失联,校方需更换施工队实施项目,新预算较原预算上涨。

2016年5月,秘书处与校方开始沟通施工事宜。

2016年9月,在Ofund志愿者及校方的共同监督下,项目施工完成,并由支教志愿者完成项目验收。




三、善款使用情况

该项目于2016年1月9日慈善晚宴募得善款73,000元。

项目最终支出114,000元,

超支41,000元,从已募款但最终未实施的广西龙桂小学浴室及排污项目款中支出(详见下方)





另附:广西龙桂小学浴室及排污改造项目总结

 

一、        项目背景

1.     学校简介

     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桂小学创建于1956年。近年来,在当地居民对教育的逐步重视下,学校规模逐渐扩大,吸收附近本村36个自然屯的学生,更名成为大石山区农村完全小学。现在学校有一到六个年级6个班,学生131余人,其中寄宿生117人,占89.3%,留守儿童115人,占90%;老师共7人。由于山路崎岖难走,学生上学平均需要步行5-6个小时,学生和老师们通常住在校舍,周末回家。

    2012年开始,龙桂小学成为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帮扶的支教点。2013年,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捐助了爱心操场,并捐赠卫生洗漱包;2014年,我们捐助了净水器和课桌椅。这几年里,基金与校方不懈地努力,为当地的孩子们创造越来越好的校园环境。

 

2.     学校浴室及排污现状

     1)学校没有设计校园排污系统,学校污水四处泛滥,臭气难闻,学生及老师受影响极大。现在,学校建新综合教学楼,为解决新校舍污水排放和处理问题、保障学生卫生环境,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决定为学校捐建整套排污系统。

     2)学校没有设计校园排污系统,学校污水四处泛滥,臭气难闻,学生及老师受影响极大。现在,学校建新综合教学楼,为解决新校舍污水排放和处理问题、保障学生卫生环境,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决定为学校捐建整套排污系统。



二、项目进度

    2016年6月,经校方确认,该项目已由当地政府接管实施,无需通过Ofund的资金援助。校方通过Ofund转达对捐赠人的感谢。

    后续,秘书处与该项目的捐赠人取得联系,捐赠人均同意把捐赠款用于同类项目或者该校其他项目的实施。



三、善款使用总结

该项目于2016年1月9日慈善晚宴募得善款78,000元。

该项目最终支出0元,所有款项经捐赠人同意,可用于同类型项目或该校其他项目。

其中已有41,000元用于青海曲麻河乡小学浴室改造,

余下37,000元,将继续用于浴室改造项目或龙桂小学援助项目。





#
项目进展
通过实现每个人获得良好职业教育的机会,提高他们所受教育的质量,我们在努力解决三个社会问题:
  • 适龄儿童失学
  • 学生无法从所学的有限内容中受用
  • 综合素质培养的欠缺
#